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以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医改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017-10-19 10:2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0月18日上午9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嵊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纷纷通过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听报告,谈感受。

  在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思想,结合全市卫生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十九大的精髓贯彻落实到推进医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实际工作中。

  嵊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钱银霞说,习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了“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和“病有所医”这个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卫计部门工作人员,感受到这几年中央和国家对人民健康非常重视。从国家层面,既有“健康中国”这一纲领性规划,也有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还提出了医联体建设这些具体措施的指导性意见。特别是医联体建设通过上级医疗资源、医疗人才下沉,带动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像嵊州市人民医院由浙大一院托管,带动很多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提高了老百姓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成效还是非常明显的,相信“病有所医”这个目标会越来越来接近老百姓期望。

  据了解,今年嵊州市卫计局工作围绕目标,省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建设市工作已顺利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明查并命名,健康嵊州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各项考核工作扎实展开,重要数据、业务指标明显改善。接下来,嵊州市卫计局将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检查、进一步落实民生实事、进一步抓好计生服务工作。嵊州市卫计局广大工作者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本着不骄不躁的态度继续奋进,倾心倾力争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标签:十九大 嵊州 医改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