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湿冷模式切换成干冷模式!这是冻手冻脚的一周

发布时间:2018-01-08 16:5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自打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始,绍兴就一直是阴沉沉的状态,雨水下下停停,气温也一直低迷不前,这一套“湿冷攻击”下来,可真是有点受不了。

  1月7日夜里,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风开始明显增大。8日上午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看到这个雨夹雪,是不是小伙伴们有些激动,我们能与雪花有个亲密接触吗?

  8日上午9点,有小伙伴说,绍兴下雪子了!只是没过多久,雪子就不见了。上午11点左右,绍兴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绍兴有些地方正在下很小的雨夹雪,但是由于水汽条件不足,所以最多只有零星的雨雪,持续时间也不长,下午起雨雪就渐止转阴天,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啥也不说,一个字“冷”,两个字“真冷”!

  这一次较强冷空气大举“来犯”,绍兴天气模式也将从湿冷切换为干冷模式,明天(9日)起天况转好,阳光回归,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只是这气温有点让人瑟瑟发抖,预计明晨(9日)最低气温-1~-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最高气温也只在6~7℃徘徊。

  本周天况都比较好,由于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夜间气温下降明显,本周内这几天一直要到周六(13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都会比较低,这一场持续低温天气,预计要到周日(14日),西南气流加强,白天气温明显回升。

  本周将出现持续严重冰冻天气:9至13日早晨最低气温将维持在-3℃左右,山区可低至-5℃,大范围的冰冻或严重冰冻。所以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冰冻晴冷周开启,什么帽子围巾手套、棉衣羽绒服等等厚实的行头都拿出来“武装吧”,在安全用电、供水设施防冻保暖等方面亲们也要多多注意做好相应措施哦!

标签:湿冷 干冷 天气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