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节坚守岗位⑥丨15年如一日 只为把市民送到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02-19 15: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2月19日,正月初四。早上6点钟,李金影就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绍兴市公交集团下属二公司。在仔细检查轮胎、皮带和机油后,李金影于6点38分,准时在快阁苑公交站发车,驶往浪港新村。“一趟车有25站,平均耗时40至50分钟。今天我要开5趟车。”李金影说。

  “大妈,您慢慢走,找个座位坐好”、“小朋友,你要去的地方可以从这里下车了”、“大爷,为了乘客的安全,危化物品是不允许带上车的”......一路上,李金影平稳地驶过一个个站点,笑着解答乘客的疑问,标有五星的工作证在胸口格外耀眼。

  “22路是巾帼文明线,乘客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李金影笑着说道,22路共有24名驾驶员,全是年纪轻、技术精、综合素质强的五星级女驾驶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们一直坚守“礼貌待客有热心、照顾乘客有细心、帮助乘客有诚心、热情服务有恒心”的“四心”服务工作法。

  7点15分,李金影驾驶的22路车到达浪港新村站。在准备下一趟车的短暂时间里,李金影告诉记者,在绍兴开公交车的15年里,她最亏欠的是远在安徽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我丈夫也在绍兴开公交车。因为我们工作忙,孩子和老人一直在安徽老家,一年见不到几次,感觉挺对不起他们。”说着说着,李金影哽咽了。

  今年除夕,李金影上夜班,错过了和丈夫一起跨年的机会。“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那保障市民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职责。”李金影说道,春节期间,市民做客时免不了喝酒,不会开私家车。公交车更应该准时、准点,把市民们安全送到目的地。

  “新的一年里,我有两个愿望。一是把公交服务做到最好,二是抽时间回看看老人和孩子。”再次出发前,李金影笑着说道。

标签:市民 目的地 公交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