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晒二学三评 嵊州新启“例会即培训 例会即考评”模式

发布时间:2018-04-09 13: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蒋幸

进行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蒋幸“2016年派驻机构成立之初,我组就启动了‘驻点巡察’专项活动。两年来,我们通过‘驻点巡察’帮助监督单位找准问题症结,如针对我们指出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广电总台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有效落实整改措施……”近日,在2018年首次派驻机构工作例会上,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军在对本组“驻点巡察”工作经验进行介绍。

  在当天的例会现场,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还展示了《“驻点巡察”动员讲话》《“驻点巡察”专项活动简易谈话要领及要点》《“驻点巡察”工作计划及方案》《“驻点巡察”专项活动检查问题登记表》等一系列工作台账资料,再加上人手一本的《“驻点巡察”工作参考资料汇编》,将“驻点巡察”工作以直观形象的方式铺开,与会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认真观摩学习。

晒出的工作台账和资料

  据悉,自2018年以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探索开启了派驻机构工作例会新模式,增设“一晒、二学、三评”等环节,即工作成效较好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现场会,晒工作台账和资料,增加观摩学习以及点题交办经验介绍环节,开展上一期点题交办完成情况互评工作。同时,在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突出数据和实效,要点式汇报了点题式交办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前阶段其他工作完成情况、交流了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打算。工作例会上的现场观摩、点题交办经验交流以及互评工作将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中,以加分呈现,确保例会交流有触动、有实效、有提升,形成“一次例会就是一次专题培训会”“一次例会就是一次工作考评”的共识,促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争先创优,做出监督实效,拿出工作实货和干货,也促使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观摩学习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绩。

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对点题交办工作开展互评打分

  记者了解到,在首次派驻机构工作例会上,各派驻机构交出了1-2月点题交办成绩单,20个组共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30余次,现场反馈处置作风建设问题30余个,发现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250余个问题,提出有关建议300余条。

  “每次例会上的实地观摩、现场交流,针对性提供直接的可操作性的借鉴内容,有利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广优秀经验做法,提供现场观摩学习、点题交办经验交流的,都在年度考核中酌情加分,同时在点题交办互评环节中,主要衡量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看是否发现、查处、整改问题。通过这种工作例会新模式的推广,鼓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实干勤干敢干,真正成为一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派驻纪检监察铁军。”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嵊州 培训 例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