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督查文明创建:更进一步抓整改 更细一步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4-14 08: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4月12日上午,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在督查暗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以文明县城的眼光去督促检查、抓整改落实,要以外来客人的视角去看待城市面貌的改善和城市形象的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新昌县委副书记孙建焕全程参加督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海波参加汇报会。

  当天一大早,邵全卯轻车简从,先后赶赴南明小学、钟楼农贸市场、钟楼南村和城南大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看望慰问正在校园门口进行义务劝导的护苗队家长,督查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接送车停车秩序情况;走进农贸市场,查看经营秩序巩固和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深入居民小区,了解社区管理及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同时,还查看了部分城区主要道路的路面保洁、绿化美化等状况。在实地督查的基础上,邵全卯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县创建办以及建设、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和三个街道负责人就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邵全卯指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群众有期盼,从现场督查情况看,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创建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相比,我县在软硬件上都相对滞后,差距不小,创建工作还存在较大短板甚至是底板。为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正视差距、提高认识,要在前几年卫生县城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切实对照标准,以更高的要求,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清运、施工场所规范、小餐饮监管、交通道路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等方方面面,从细处着手,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实抓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邵全卯强调,文明县城创建不能为了创建而抓创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从方方面面抓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立足长效,强化管理,注重实效。要按照文明县城创建的标准和县委县政府对整个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要以创建为抓手,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改变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从而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邵全卯 文明创建 督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