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5分钟潜入水底十余次 柯桥“潜水哥”太暖了

发布时间:2018-11-16 09:27:44 来源: 柯桥警方

  11月10日下午13时13分,杨汛桥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连续报警:在世外桃源农庄门口的桥边发生一起轿车、拖拉机、摩托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拖拉机撞破桥墩,直接坠入河中,驾驶员被困车中,未知是否有其他人员伤亡。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吴天乔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原本8分钟的车程,吴天乔和处警组的其余组员仅花了3分50秒就到达现场。在这3分50秒中,吴天乔也没有闲着,一方面和在现场的群众紧急通话,确认事故发生的地点、现场情况,另一方面通过所内综合指挥室联系119要求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在报警群众的指引下,吴警官来到河边,看见河内有一辆拖拉机四脚朝天倒扣在河中,已有好心的群众将拖拉机驾驶员从驾驶室内拖出。

  “车上有几个人?”吴天乔边脱衣服边问。

  “车内就发现驾驶员一个人!但是车是侧翻滑进河内的,有没有其他路人被车扫进河内也说不清楚。”

  “你先上来!”吴天乔两只脚往岸边一蹬,把皮鞋一甩,直接一头扎进河内,向落水拖拉机靠近,“你先上去,我再去看看!”

  11月的河水已经冰凉,民警吴天乔顾不少这些,奋不顾身地潜入水中,绕着拖拉机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检查一番,在确认车内无人之后,调整呼吸,继续向其他方向搜寻其他可能落水人员。

  5米.....10米.....15米....吴天乔以落水拖拉机为中心,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下潜,不断地扩大搜救范围。

  5分钟.....10分钟.....15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岸边不时有群众催促吴天乔可以上来了,再泡下去肯定会感冒的,可是吴天乔始终没有上岸休息的意思。一直到119救援力量到来,确认没有其他人员伤亡之后,吴天乔这才一瘸一瘸、瑟瑟发抖地上了岸。

  后来记者才知道,原来在最开始跳入水中的一瞬间,吴天乔的右脚因踩到石头,脚腕早已扭伤,整个搜救过程他是拖着扭伤的右脚完成的,等到搜救完成,他的右脚肿得像馒头一样。

  搜救完成后围观群众关切地问道:“警官,你的脚都扭伤了怎么还在水里泡了那么久?”

  吴天乔回答说:“当时顾不上这么多,就想着救人,万一水里还有人呢?时间就是生命啊!”

  尽管秋风萧瑟,在场所有人的心却是暖暖的。

标签:柯桥 潜水 救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