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开通首条定制公交 一村一策做到“村村通公交”

发布时间:2017-07-02 08: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云锋 俞浩锋 见习记者 金燕翔

  新昌县首条定制公交正式开通运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云锋 俞浩锋 见习记者 金燕翔)7月1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辆城乡小公交车从新昌县东茗乡石下坑村驶往东茗乡政府,该县首条定制公交正式开通运行。“以前去东茗乡赶集要走半个小时的山路到邻村坐班车,现在在村口就能坐上公交车,真的方便了不少。”石下坑村民吕大娘坐在崭新的城乡小公交内,眉开眼笑地说道。

  村民乘坐城乡小公交车

  据介绍,石下坑村地处偏远地区,道路等级为准四级,不具备九座以上客运车辆通车条件,是新昌县三个尚未通班车的行政村之一。按照“村村通公交”的要求,新昌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安监和乡政府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踏勘,最终决定开通定制公交,解决石下坑村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新昌县首条定制公交正式开通运行

  据悉,首条定制公交线路起点为东茗乡政府,终点为石下坑村,全程12.5公里,由新昌县汽运公司负责经营,逢周二、周六开班营运,每天2趟次。东茗乡政府首末班时间9:00和16:00,石下坑村首末班时间9:30和16:30。“定制公交采取无人售票模式,按站点停靠,票价执行二票制,最高票价为2元。”新昌县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增开班次,调整车辆发车时间,确保山区老百姓的出行。

       新昌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开通石下坑村公交的基础上,将按照“一村一策”的方案,采用定制公交、集市公交、周末公交等模式,尽早开通儒岙镇东家坑村和镜岭镇龙潭背村的公交,做到新昌县“村村通公交”全覆盖,切实解决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标签:开通 定制公交 新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