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敲诈勒索长达一年!嵊州多名学生受到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孙莹

犯罪嫌疑人的聊天记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孙莹)同学间可贵的友谊,平实的校园生活,却偏偏有个别人将其打破。嵊州有这么一起案件,多名在校学生被敲诈勒索,竟长达一年之久。

  近日,嵊州长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就读的学校内遭到敲诈勒索。

  在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于当天晚上21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据王某交代,其在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期间多次殴打及问受害人索要钱财。

  

  受害人转账的记录

  长乐派出所的马警官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早前已因勒索同学被校方开除,离校后仍通过威胁,先后向多名学生勒索钱财,累计达1000元,因王某已年满16周岁,目前已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据悉,今年以来,针对校园暴力,嵊州市教体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采取了多项措施,并在全市学校建立了与属地派出所的线索反馈机制,以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面对校园欺凌现象屡禁不止,公安机关也希望学生们能克服恐惧心理,勇敢地站出来进行揭发。

  “广大学生朋友,如碰到校园欺凌,首先学会自身防范,避免自己受到伤害;其次,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汇报,如果问题严重,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长乐派出所教导员魏红江说

标签:敲诈 勒索 校园欺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